在加油站加油时最好将车熄火这种说法对吗?

来源:91游戏下载站 作者:91游戏下载站小编 次查看

在加油站加油时最好将车熄火这种说法对吗?今天蚂蚁庄园问大家的是,在加油站加油时最好将车熄火,这种说法对吗?

在加油站加油时最好将车熄火,这种说法对吗?

A、正确

B、错误

答案:正确

相关介绍:

加油的时候汽车必须要熄火,这是为了防止引燃引爆

汽油是一种电解质,属于易燃物品,且具有挥发性。汽油的闪爆点只有50摄氏度,也就是说,当温度到达50度时,汽油就会发生闪爆现象。

加油时,油箱周围的油气混合气体浓度会相应增大,由于这种混合气体的密度大于空气,不易扩散,当浓度增大到一定程度,汽车发动机运转时产生的任何火花都有可能将其引燃引爆。

加油不熄火出现危险的原因:

1、车辆不熄火,发动机就一直在高速运转,车上的电流也是正常流通的。如果此时出现漏电现象,就会非常危险。

2、发动机在工作时,汽车的排烟口就会不断排出尾气,并时常夹带有火星,假如这个时候有汽油滴到排烟口,非常容易着火。